夏小海

原耽女孩。坚拒绝伪腐、腐癌及卖腐!学生党一枚,平日以学习为主啦!不定时更新。

根据原漫写的《野画集》,情节吻合。(第一话)

月光皎皎,无处不可照及,远山在月光下变成了一片纯黑,酒楼院中的草丛虫声繁密如落雨。

不知道从什么地方,忽然有草莺“咕咕啾啾”啭着它的喉咙,少时,附近的窗子传来的说话声,鸟儿歪头朝那明亮的窗子望去……

“大人,您说的春画家已经查清楚了。”一个老翁匍匐在地,战战兢兢的对头顶上方的男人汇报。

“哦?”被唤“大人”的男子漫不经心疑问道,未曾施舍地上的老翁一个眼神。

“名为白纳谦”老翁猜不透男人心中所想,小心翼翼道“是青楼行首收养,视为己出。虽不知出生,却及小就展现出绘画天赋”,老翁顿了一下,道“然而不知在青楼耳目渲染了些什么……”

“他现在在做什么?”男人打断老翁的话。

“那个……他现在……只顾整日汹酒,醉生梦死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酒楼里]


“说你呢!”白纳谦朦胧中似乎听见有人在唤他。

“还不快起来!”老翁不耐烦的低吼

“唔……”白纳谦揉着因宿醉而酸痛的脖颈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“呃嗯……”

待他眼神逐渐聚焦后,纳谦才发现眼前有张英气逼人的脸——小纳谦涉世未深,从未见过如此英俊的人,不由愣了愣。

“终于醒了?”尹胜浩似笑非笑的望着他。

纳谦揉着酸痛的脖颈,疑惑的问:“请问您是哪位?”

“这位是尹氏家门长子,尹胜浩少爷。”一旁的老翁忙介绍道。

“哦…这样啊…”白纳谦有些迷惑,心想:“尹胜浩?好像在哪里听说过……”

这是,尹胜浩回头问道:“你就是那个白纳谦?”

纳谦心中的疑云越发的重:“呃……我是”


怎料这时,尹胜浩突然抓住了白纳谦的手腕。纳谦的手腕纤细瘦弱,男人的双手手大而宽厚,这么一握,白纳谦的手腕便被紧紧禁锢在男人的双手中,动弹不得。

只听尹胜浩说:“原来是这双手……”

剩下的话,纳谦都没注意。“春画集明明是化名而作,”白纳谦不安的想,“怎么会找到我?”他感到深深地不妙。

纳谦使劲挣脱出男人的双手,“不知您在说什么!”他神色慌张的收拾起地上的画册。

“胡说什么呢!你这小子!!!”老翁大惊失色,他相信自己的情报不会出错,但眼前的尹大人性情暴戾,他不敢冒这个险。

“闭嘴!”尹胜浩极不耐烦打断了老翁。他盯着白纳谦,问道:“这幅春宫,到底是不是你画的?!”

“不……不是!”

“不是?”

男人的脸色突然变得极差,他面部泛青,嘴角噙着一抹冷笑。

下一秒,尹胜浩突然抽出佩剑,指向老翁。

“大大大大人啊……不是的!不是的大人!是这小子……是他在说谎!”老头儿吓得脸色苍白,“千真万确啊饶命啊大人……大人……啊啊啊!!!”话音刚落,有几滴温热的血溅在尹胜浩和白纳谦的脸上。

白纳谦这时已什么也感受不到了,剑刺进老翁心脏的那一刻他仿佛被人扼住了喉咙,提不上气……他的脑袋越来越混沌,渐渐的,一切都消失了……

尹胜浩拭净剑上的鲜血,回头看了一眼吓晕的纳谦,“呵……既然无法分辨出孰真孰假,”他嘴角噙着一丝阴郁的笑,“那就把他也给我带走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白纳谦感觉自己好像掉进了深海里,浮浮沉沉……朦胧之中好像有一道目光聚在他脸上,他努力睁眼却怎么也看不真切……突然,一桶冰凉的水泼在了白纳谦脸上,他总算清醒了。

“醒了?”纳谦的眼神渐渐聚焦后才发现,他的双手被捆在柱子上,而尹胜浩正蹲在他身前,暴戾已被隐去,仿佛不久前杀人的不是他。

尹胜浩遣走仆人后,纳谦小心翼翼的问:“大,大人,您这是做什么?”

尹胜浩早自没了耐心,面色阴沉的开口:“我再问你最后一遍”他从衣袍宽大的袖子里甩出几本画册,“这幅春画集,还有这本,到底是不是你画的?!”

“刚才在酒馆已经和您说了呀,不是我画的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尹胜浩抽出佩剑,指向纳谦的喉结:“这把剑下是死过人的,因为你的谎话……”

尹胜浩渐渐停下来——他看见眼前的小孩儿埋头抽泣着。

“怎么哭了?”遇到这种情况,本应该直接杀了或让下人准备杖棍法,但这小孩儿还有大用处,不能动用武力,况且……这小孩儿哭的又可怜……有惹人疼惜,尹胜浩破天荒地关心了一句。

“哭什么?”尹胜浩无奈道。

小孩儿呜呜咽咽:“我不知道您为何要这样对我……”

尹胜浩看着小孩儿本是小鹿般清澈的双眼,此时却泛着红,活像只小兔子,内心竟莫名柔软。他暗暗心惊——自己已有近十年都没这种“内心柔软”的感觉了……

“我才是不明所以”尹胜浩替纳谦拭去眼泪,“我做了什么让你哭成这样?别哭了。”


“我没有别的一技之长”白纳谦红着眼睛说道,“全为了糊口,才画春画。”

这正合尹胜浩之意,“既然如此,来我这里吃住吧,为我画春画。”他看着纳谦,“我要的就是这个。”

纳谦很很疑惑,“为大人画春画是指?”




《野画集》是一部韩漫,我不是原创,我只是很喜欢这个作品,所以才写了下来!请大家多多支持正版漫画哟!



评论(8)

热度(28)